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Eniac

sv-fg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33篇文章,5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Eniac

Eniac

 

人类一定要通过社交活动或社交媒体媒体获得认同吗

人类一定要通过社交活动或社交媒体获得认同吗?很可笑,我似乎总喜欢把自己的习惯扩大化,阿Q自己那是大家都有的毛病。行动才能解决问题,所以剖心第一篇先谈谈认同与隐藏,想到哪说哪,天马行空不顾逻辑。

我挺愿意把自己闷骚的个性美化为太阳金牛、月亮水瓶、上升摩羯这样土象水象组合的结果。尤其是月亮星座隐藏的个性常赐我不拘一格的奇怪想法。这种社交网络与现实表现的差异很正常,手机屏幕给了我们放松的空间,少了戒备心,聊得自然多。网络使沟通在某方面加深的同时,引起新的顾虑:该向大家展示我的真实面貌么?大家会不会因此讨厌我?互动少会不会显得不合群啊?或者,更严重的是,我的本来面目是怎样的?

我目前一直被后两个问题困扰,我希望向大家展示自己友善亲近又优秀的形象,但有时这两个方面似乎又背道而驰。优秀,更准确的说应该是优异,大多意味着超群和独来独往;而亲近则少不了自嘲调侃和接地气。为了迎合大家,塑造自己友善的形象,我甚至有时不自觉扮演以哗众取宠的角色。我以前一直认为安装应用是为了紧跟时代脚步,同时更新自己;今天突然发现,分享和安利已经成为体验app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。会在乎大家的评论和好恶。会推敲别人在对话时的眼神或措辞。面对不是特别要好的朋友时会虚情假意迎合他的喜好。这些问题,有缺乏自信的原因,虽然不见得是最主要的,但一直是我介怀的、惧怕的、想袒露又想隐藏的。

比较一下,我目前还是倾向向外袒露。我似乎希望所有人都知道我自卑然后就会关心我。几年来的潜在信念使我妄自菲薄 、不能正视自己,经常伴随无原则的让步妥协纵容,而后阿Q自己美其名曰“集体主义思想”、“学雷锋”、“我为人人”、“恕”……这种想法起源于小学渴望合群,甚至可以俯视自己换来更多朋友、更多的聊天话题。适当的示弱是交往的实用工具,但我总是掌握不好“度”,后果很严重并影响至今。正视,我真的喜欢很多人包围么?事实上并不是,我疲于应付各种社交关系。这种求于外的方法既违心,又达不到实现认同的目的。

如此只能求于内。我确实有个不安分的水瓶心。用网络之前自嗨,有时还喜欢把自己的古灵精怪的想法告诉别人希望得到认同,不过毕竟让步于学业所以未显现。用网络后,也很少发表看法和评论,状态完全是好友之间有实质内容的话题。情况的转变大致发生在大一大二交接的时间段。

+++

下一题,纠正与解决。


Eniac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Eniac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